细胞形态室

作者: 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实验室名称:细胞形态室

实验室主任:马兰

实验室位置: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四楼

实验室仪器:赛默飞世尔(Thermo)的二氧化碳培养箱,德国Binder的二氧化碳培养箱、三气培养箱,德国Memmert三气培养箱,超净工作台(苏净安泰)、日本Olympus倒置相差显微镜和荧光倒置相差显微镜、德国Zeiss倒置相差显微镜和荧光倒置相差显微镜、德国Beckman的流式细胞仪,德国Leica的冰冻切片机、石蜡切片机、自动脱水机等。

实验室功能介绍:细胞形态室主要是提供细胞生物学和形态学研究的基础实验室,现主要有万级洁净细胞培养间六间,可以满足多人同时开展细胞培养实验研究。可以开展原代细胞培养,低氧条件下的细胞培养,流式细胞仪分析细胞凋亡、周期等工作,形态室可以开展一般形态学研究,免疫组织化学等。细胞形态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先后开展了中藏药抗肿瘤、抗缺氧、抗疲劳及低氧性肺动脉高压发病机制等方面的实验研究。此外,还进行了有关细胞基因转染,细胞RNA、DNA及蛋白提取及纯化等方面的实验。承担和完成了2项国家科技部973计划项目、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及省部级项目。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