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NIRXsport近红外脑成像分析系统和便携式LiveAmp64脑认知和脑功能分析系统

作者: 时间:2020-04-29 点击数:

仪器名称:便携式NIRXsport近红外脑成像分析系统(德国NIRX公司)和便携式LiveAmp64(德国Brain producrs公司)脑认知和脑功能分析系统。

仪器位置:负一楼

仪器功能:NIRXsport近红外脑成像分析系统,主要是利用多个波长的近红外光与脑组织中生色团物质之间的吸收和散射关系,考察特定状态下脑组织中氧合血红蛋白、脱氧血红蛋白以及总血红蛋白的浓度变化,进而间接考察神经元的活动、细胞能量代谢以及血液动力学相关的功能,反映大脑的状态与认知加工的过程。便携式LiveAmp64脑认知和脑功能分析系统,利用脑电波(EEG)提取技术和计算机叠加技术将在大脑中引起相应心理反应的真实客观指标-事件相关脑电位(ERP)提取出来,从而开展认知心理学、精神病学、运动医学、人体工学等领域的相关研究。

两款仪器具有超轻重量和便于携带以及能够相互联合应用的优势,可以在高原现场开展科研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