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承办教育部科技委生物与医学学部全委会

作者: 时间:2020-04-29 点击数:

2011年7月30日,教育部科技委生物与医学学部2011年全委会在青海省召开,两院部分院士和医学领域顶尖级专家参加了会议。

副省长高云龙参加会议并讲话。他介绍说,我省立足青海特色生物资源开发,以促进产业化为重点,积极支持生物资源开发科技创新,开展资源调查、人工繁育、应用生物技术开发特色新产品、大力促进中藏药产业现代化、支持资源开发的技术平台建设等工作,初步实现了特有生物资源的科学合理开发。特别是近年来,在国家教育部等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我省的高原医学等学科突出“高原、民族、地域”等特色,在高原低氧适应机制研究、青藏铁路建设高原病防治、2008北京奥运会高原训练、玉树地震救灾高原病急救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为高原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健康体质的提高产生了良好的效果。但是,我们所取得的成绩与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目标和保障高原人民健康体魄的要求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恳请教育部在高原医学等重点学科、特色学科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我们与国外同行赛跑的关键时刻,不论在研究项目、经费方面,还是在研究团队建设方面,能够给予青海特别的关照和支持,也寄希望于各位院士和专家给予指导和帮助。我们将借助此次教育部科技委生物与医学学部2011年全委会这一平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共同谱写高原生物技术研究开发的新篇章。

会上,教育部科技委生物与医学部主任李兰娟院士、陈杰教授、郝希山院士、格日力教授分别作《信息医学技术研究的现状未来及对策》、《数学病理的前沿研究报告》、《恶性肿瘤行趋势及预防》、《在高原环境下的突发性事件的医学问题及建议》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