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犹他高原医学联合重点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20-04-29 点击数:

青海-犹他高原医学联合重点实验室于2014年7月由留美博士后格日力教授在青海大学医学院成立,由基因工程、蛋白分析、细胞生物、中藏药开发、大型低压氧舱、低氧生理等六个实验室构成。曾被被评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称号,并被青海省科技厅评为“青海省人才小高地”等称号。

在犹他-青海绿色合作伙伴(Utah-Qinghai Eco Partnership)的框架下,2012年在青海大学设立青海-犹他高原医学重点实验室。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为双方在高原医学领域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前期的研究成果深入的拓展、以及双方的在各自的国家和地区申请科研经费等搭建平台。目前,犹他大学医学院内科部主任及呼吸科John Hoidal教授、血液科Josef Prchal教授、内分泌科Donald McClain教授、人类遗传科Lynn Jorad教授,及其他的助手们多次来青海合作研究。

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23人,平均年龄39岁,其中固定人员16人,校内流动人员11人,其他校外流动人员9人,实验室技术顾问6人,实验室管理及技术人员3人。校内人员中教授和研究员15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10人在项目建设期内,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5项。获批项目总经费:311.6万元。课题组获得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项。同时获省部级科研成果10项项目建设期间,新招生博士18名、硕士5名;已毕业博士研究生12人、硕士研究生3人,项目执行期间共发表科研论文3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4篇,其余为中文核心期刊。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