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举办首届高原脑科学与脑疾病高峰论坛

作者: 时间:2020-04-29 点击数:

2016年6月28日,由青海大学主办的高原脑科学与脑疾病高峰论坛在西宁开幕。“中国脑计划”主要推动者———复旦大学杨雄里院士等国内顶级脑科学专家云集西宁,讨论并启动由国际知名高原医学专家、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教授提出的“高原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实施计划”。

格日力教授介绍,“高原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关乎高原地区社会发展、国防安全、民族团结、人民福祉,当属中国最具实用性与迫切性的医学科研领域之一,它随国家“脑计划”战略实施而产生,应当成为“中国脑科学”计划中不可缺少的内容。建立“高原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实施计划”,通过专门、系统、深入的计划去认识高原地区脑结构和功能,对解决高原低压低氧所致脑损伤、避免或减少高原性脑疾病发生有着重要意义。

杨雄里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话中专门提到脑科学,脑科学已作为重大科技项目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这些标志着“中国脑科学计划”已上升到国家科学战略层面;希望青海脑科学工作者,以鲜明的研究特色,卓越的研究水平参与“中国脑计划”;这次由格日力教授组织发起的《高原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实施计划》设计起点高、针对性强,显示了青海大学有关领域专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担当意识。

115D9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