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莅临高原医学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2020年9月12日上午,青海大学党委书记兼青海医学院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莅临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高原中心)指导“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格日力教授及全体高原中心的工作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俞红贤书记详细了解中心“十三五”建设经验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工作情况,并讨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科研教学人员依次发言,并就中心学科建设、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管理体系、激励机制、办学条件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俞红贤书记进行了探讨,俞红贤书记耐心的对老师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认真解答并积极探寻解决路径。

中心主任格日力教授在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三江源国家公园人居健康研究院建设、中心运行管理机制优化及中心成立20周年庆典等拟开展的工作进行汇报,并鼓励年轻科研工作者继续发扬吃苦精神,深入高海拔地区开展科学研及医疗救治工作,更好地解决制约我省基层卫生健康问题。

最后,俞红贤书记对调研及座谈会作了总结,对研究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评价,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主动融入、积极引领。中心的发展规划应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国家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部署、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将中心建设融入到医学院及大学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在青海省医疗卫生高层次人才培养及科研研究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科学谋划、凝练方向,对未来工作应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力争面向高原人民生命健康,加强基础科学研究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三是理顺体制运行机制。针对目前中心运行体系存在的部分问题进一步梳理总结经验,创新性地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解决,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努力开创中心发展新局面。四是形成稳定的激励机制。积极推进“高原医学人才高地”建设工作,科学筹划绩效分配方案,以充分激发中心科研人员积极性,激活创新活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