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医学研究中心芦殿香教授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12月1日上午,中国侨联“第八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等出席活动,并为“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高原医学研究中心芦殿香教授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并聘为中国侨界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

芦殿香,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青海省政协委员、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中藏药研究与开发实验室主任、《中国高原医学与生物学杂志》编委、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

自2008年作为青海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入职以来,芦殿香同志一直专注于慢性高原病的药物防治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数项,先后开展了唐古特红景天和三味檀香散的药学研发工作,已为慢性高原病的药物防治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并提升了我省藏药材资源在国际研究领域的影响力。现已培养毕业博士5名,硕士研究生5名,所培养毕业的博士研究生有2名获得优秀博士论文荣誉。

F8DA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