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黄岚教授一行赴高原医学研究中心考察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4月1日,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黄岚教授一行9人赴我校高原医学研究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考察和学术交流。青海大学副校长任延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苏占海亲切接见黄岚教授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任延明副校长对黄岚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青海大学创办历史、办学历程、专业情况、学科情况、规模结构、实验教学平台、师资队伍、附属医院、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平台、科学研究项目等方面,全面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苏占海常务副院长从医学院现有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的前景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汤锋主任详细介绍中心近几年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双方就围绕今后的医学科研合作交换了意见。

随后,黄岚教授一行在任延明副校长和苏占海院长陪同下,参观了高原中心细胞形态室、人畜共患研究所免疫学研究室、分子生物学室验室、低氧生理室、中藏药研究和开发实验室、临床实验室、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实验室、电子显微镜实验及低压氧舱。

参观结束后,黄岚教授一行和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全体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会议由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汤锋主任主持。

黄岚教授以“高原肺血管疾病研究进展”为主题做了报告,报告图文并茂,理论联系实际。黄教授通俗易懂的讲授,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赢得了现场阵阵的掌声;其团队成员张继航教授和杨媛淇博士分别做了“汉族人群基因多态性与急性高原病的关系”、“平原低水平气道功能预测急性高原肺动脉压力升高”的报告。随后,高原中心芦殿香教授和乌仁塔娜副教授分别做了“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中藏药实验室科研及人才培养情况介绍”“Research progress on high altitude medicine”的报告。最后,黄岚教授表示,此次考察收获很大,对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所获得的成就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希望借此次考察为契机,与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开展长期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为高原医学的发展和高原人群的健康作出努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