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焦京海工程师一行赴高原医学研究中心考察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4月8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焦京海工程师一行6人赴高原医学研究中心进行工作调研。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汤锋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心发展的基本概况、关键成果转化、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情况,并陪同焦京海工程师一行参观了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细胞形态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低氧生理室、藏药开发研究室以及低压氧舱等。

参观结束后,双方人员围绕有关“川藏铁路机车机组人员及乘客面临的高原医学问题”进行了座谈和学术交流。

格日力教授以“青藏铁路修建过程中的高原医学”为主题介绍了青藏铁路建设过程中高原病综合预防、治疗措施等卫生保障工作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川藏铁路建设中可能带来的高原医学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随后,万家华设计师以“川藏动车组技术研讨”为主题介绍了中车公司的发展历史及主要研发生产的产品,并提出了一些针对川藏铁路机车运行中可能出现的高原医学和突发事件引发的卫生急救问题。最后,格日力教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焦京海工程师表示,此次交流收获很大,对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所获得的成就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希望借此次交流为契机,积极开展高原医学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