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学2021届内科学(高原医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2021年5月17日,青海大学2021届内科学(高原医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举行,共有6位在读博士研究生申请参加此次学位论文答辩。医学院童丽副院长出席并讲话,研究生办公室吴岳主任主持答辩会。导师组及硕博研究生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为保证论文答辩的学术权威性,特别邀请了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杨其恩研究员(答辩委员会主席)、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马艳艳教授、青海师范大学曾阳教授、青海省人民医院祁玉娟教授、青海大学医学院刘寿教授,共同组成答辩委员会。6位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分别对藏药三味檀香散对高原低氧性肺动脉高压大鼠右心功能的影响及其机制、低氧下PPARα调节肥胖大鼠心肌线粒体功能的分子机制、肥大细胞在高原肺水肿相关肺动脉压增高过程中的作用、DNA甲基化在慢性高原病发病中的作用机制、低氧影响小鼠实验性结肠炎发生发展的免疫学机制、慢性低氧对非酒精性脂肪肝炎小鼠的调控机制等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答辩委员们严格按照青海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要求,对学位论文涉及到的相关问题作了全面深入的点评与质询,并对进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以及今后的研究方向给予了指导。同时,答辩委员针对每位同学论文现有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和完善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经答辩委员会认真讨论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杨占婷、燕军、刘杰、杨敏、纪巧荣、蔡浩6位同学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博士学位。其中,杨占婷同学被评选为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6位同学通过自己的艰辛付出,在各位导师的悉心栽培和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全体教师的共同帮助下,历经耕耘,终得收获。

答辩同学和专家合影留念,内科学(高原医学)博士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191AB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