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副省长调研高原医学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22-02-18 点击数:

2022年2月17日下午,省政府刘涛副省长一行调研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看望我校高原医学专家格日力教授,深入了解三江源国家公园人居健康研究院建设推进情况。

刘涛副省长详细考察了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仔细查看了低压氧舱研究室、中藏药研究室、动物实验设施、低氧生理研究室、分子生物学研究室和细胞与形态学研究室,并详细了解研究中心各领域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最新的科研成果。

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教授详细介绍了三江源国家公园人居健康研究院建设的背景、定位、未来研究的主攻方向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刘涛副省长对格教授回国二十年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造福青藏高原人民健康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格日力教授忘我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对三江源国家公园人居健康研究院的建设方案高度赞同,并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健康研究院的建设。刘涛副省长提出建设性意见:一是研究院要紧贴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需求,未来在国家公园建设的过程中发挥实质性作用;二是脚踏实地围绕高原人居健康等重点问题开展科研攻关,做实做细;三是充分借助与复旦大学的合作的契机,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力求达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最后刘涛副省长鼓励研究中心全体科研人员和博士研究生要学习格教授的忘我工作精神和执着工作态度,要紧扣高原特色,立足高原、立足青海健康需求,要有信心、有决心,集中精力继续努力奋斗,力争做出开拓国际权威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在国内和国际上走向前列。

省政府副秘书长杜贵平、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王湘国、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孙立军、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校党委常委,医学部负责人,副校长任延明、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陪同。

三江源国家公园人居健康研究院是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合作共建,依托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并联合省内各大医院和基层医院共同设立,旨在打造国内一流的医学科学与平台阵地,在医疗健康领域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的建设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