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博士团队赴海南州开展教学查房及义诊

作者: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于2021年12月与海南州人民医院、海南州藏医院联合成立“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海南州博士工作站”,为实质推动博士工作站建设,探索高层次卫生人才帮扶基层新模式,2月23日,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组织博士研究生团队赴海南州人民医院开展教学查房及义诊活动。

研究中心优秀博士毕业生苏娟,现就职于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在海南州人民医院内分泌风湿免疫科就链球菌感染、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断、鉴别诊断、治疗方案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开展了教学查房,查房人数4人,门诊接诊10人,接诊病种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结节性红斑等。

团队成员吉维忠博士,现为青海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吉维忠主任医师在海南州医院神经内科查房并授课,提出疾病诊疗的意见和常见疾病规范化诊治的建议,同时指导查房10例,并与州医院相关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了具体疾病诊疗改进措施及科室未来发展思路等。

研究中心在读博士,青海省人民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周思思就消化内科相关知识与州医院专家进行面对面经验交流和学习,尤其对青年医生成长和理论知识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门诊接诊10人,在消化内科住院病区对3例疑难病例进行查房,指导诊疗思路、后期随访和注意事项,重点呢讲解有关胃镜精查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尤其对消化道早癌筛查相关进行详细介绍。

青海大学内科学(高原医学)博士点是我省首个博士学位授权点,于2006年批准设立,目前已培养毕业博士研究生58人,在读博士研究生102人。博士工作站的设立为研究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增添了新的平台,是高原医学一流学科服务基层人民群众、提升基层诊疗水平的具体体现,是高原医学一流学科实现“精业济群”的重要载体,更是高原医学一流学科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