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日力教授率团赴湟中县李家山镇纳家村开展义诊

作者: 时间:2022-03-07 点击数: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提前精心准备,由格日力教授率领博士团队赴湟中县李家山镇纳家村开展义务诊疗、健康咨询活动。

格教授团队在到达纳家村村委会后,立马调试医疗设备、组织开展开义诊,格教授不辞辛苦,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坚持亲自为每位患者测量血压、心率、指尖氧饱等指标,开具处方,碰到需要检查、病情较重的患者,预约其至专家门诊就诊,并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患者便于联系;团队成员青海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范晓霞、呼吸科主治医师耿玉梅,高原医学中心学生刘红等在活动现场开展心电图监测、肺功能测定,并为前来咨询病情的群众耐心解答,嘱咐服药注意事项。周边群众闻讯而来,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多,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送来哈达表达感谢。其中一位八十一岁的老人激动地说:“真的很感谢你们这些专家,来给我们免费看病,而且还免费给我们检查,真的很谢谢你们!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够多办几次!”

义诊结束后,格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要学习雷锋精神,为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为农村群众送健康不仅是乐于助人的精神体现,更是我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发扬光大。今后,我们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活动当天,恰逢西海都市报在当地举办“学习雷锋好榜样”大型公益活动,格教授受邀为优秀志愿者颁奖,团队成员刘红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B4CFE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