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科技厅苏海红副厅长一行调研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情况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2022年3月28日,青海省科技厅苏海红副厅长一行来中心调研指导高原医学青海省实验室建设工作,与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师生进行了座谈。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基础研究处处长瞿文蓉参加调研,副校长、医学部负责人任延明陪同。

座谈会由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教授主持,格日力教授详细介绍了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成立20年来所取得建设成效,并向与会领导展示了研究中心最新的科研转化成果—高原医学系列丛书中《高原低氧神经生理》、《高原常见疾病》等6部最新出版的新书。苏海红副厅长高度评价格日力教授作为我省高原医学研究领域领军人物带领研究中心20多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效,并希望格日力教授继续统筹并带领我省高原医学相关研究领域和机构建设高原医学青海省实验室。

副校长任延明围绕中心发展现状、未来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和平台体系建设规划等方面介绍了高原医学青海省实验室建设方案,与会领导分别就建设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基础研究处米杰同志讲解了《青海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瞿文蓉处长对标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标准对实验室建设后续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

苏海红副厅长强调,青海省实验室平台体系是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应以建设青海省实验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省内外优质资源,凝练学科方向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水平等方面切实提升高原医学研究综合实力,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为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