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医学中心组织师生学习研讨省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2022年5月25日,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组织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集中学习了省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并进行学习心得交流。会议由汤锋教授主持。

汤锋教授首先领学了省委信长星书记代表十三届青海省委所作报告《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芦殿香教授表示,这次会议是党带领青海各族人民全面开启奋斗的新征程,听了信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作为研究中心70后的学科带头人,一定勇于探索,献身高原医学事业。

研究中心李占强副教授说,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高原医学所取得的成就,也为高原医学的发展和建设做出了重要部署,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嘱托,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为高原医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中心马爽副教授说,在我的周围,随处可见夜以继日、默默奉献的老师和同事,如格日力教授,他爱岗敬业、热爱高原、奉献高原的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紧扣报告中今后五年的六个现代化目标,对标对表,查找薄弱环节,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自我价值。

研究中心青年博士蔡春梅副教授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牢记党的教诲,不负历史使命,在全面建设践行新青海生动实践中矢志奋斗,放飞青春梦想!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应不断创新思想引领方式方法,着力提升高校学子的思想引领这一实践“思政课”的科学化水平。

博士研究生代表张朝霞说,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将紧紧围绕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各项工作任务,把青海省的高质量发展和高原医学研究工作相结合,自觉把个人的事业融入青海省跨越发展、崛起腾飞的伟大事业之中。在当前“新冠”疫情特殊期间,我们坚决响应各级政府和学校的号召,以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态度做好本职及科研工作,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堡垒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教授进行总结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报告中两次提到高原医学,充分表明了高原医学学科对我省人居健康的重要性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潜心做好科学研究,勇攀高原医学高峰,解决更多的高原低氧难题;我们一定要做好高原医学博士点的建设工作,为青海培养更多的医德高尚的本土化高水平医学人才;我们一定要加强基层义诊及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高原医学一流学科的影响力与服务能力,为高原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