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日力教授带领高原医学博士团队赴海南州开展教学查房及义诊

作者: 时间:2022-07-19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与海南州人民医院、海南州藏医院共建博士工作站建设工作,7月6日,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教授带领博士专家团队一行8人赴海南州开展为期两天的教学查房和义诊活动。

格日力教授指导海南州医院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对32名患者进行教学查房,详细了解内科团队对高原常见心血管疾病知识和临床基本功的掌握情况,通过示范教学纠正不正确、不规范的技术操作,同时耐心地为当地牧民患者及家属普及医疗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了牧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查房结束后格教授与医护人员开展座谈,针对肺心病、高原心脏病及高原红细胞增多症等高原特色疾病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以提升医护人员的临床技能并培养传授正确的临床思维方法。

座谈会后格日力教授赴心血管专家门诊进行义诊,耐心解答患者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测量血压、心电图、肺功能等检查,并提供用药、保健等方面的指导。博士团队成员李玉红主任医师、宋康副主任医师,中心在读博士冀磊、肖菡分别在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全科医学及肿瘤内科坐诊,本次博士团队门诊共接待患者130余人。中心靳国恩教授、汤锋教授及李占强教授参观走访了海南州藏医院制剂中心、心血管内科及妇科,并与藏医院专家团队就重大项目合作申请相关事宜进行交流。

义诊结束后格日力教授以《铭记党的恩情攀登医学高峰》为题,向全州近400名卫生系统工作人员讲授专题党课。格日力教授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内涵,从“艰苦童年、激发理想,不忘初心、潜行研究,牢记使命、培养人才,救死扶伤、舍己为人”四个方面出发,讲述了自己求学、行医、搞科研的心路历程。整个报告风趣、幽默,处处体现了格日力教授志存高远、立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充满了感恩党,感恩母校、感谢师恩的情怀,深深表达了对党、对人民、对高原医学的热爱。

随后,格日力教授一行前往海南州藏医院,与州卫健委主任卓玛杰、藏医药研究所所长多杰拉旦、藏医院院长东雷等开展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海南州博士工作站建设工作座谈会,东雷院长致欢迎词、介绍概况;多杰所长汇报海南州藏医院帮扶需求:协助建设青海省专家服务基地、建立藏医高原医学科(暂定名)、加强科研项目指导和实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藏医药文化建设,建立合作帮扶长效机制;双方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最后,格日力教授作重要讲话,提出要实行人才本土化,精准培养藏医药骨干人才,有效解决关键共性技术难题,确保专家服务取得实效,为藏医药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海南州博士工作站成立于2021年12月,旨在通过与海南州人民医院、海南州藏医院深化合作交流,为“健康青海,幸福海南”行动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本次义诊活动,博士团队还走访了兴海县藏医院、兴海县医院、兴海县敬老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