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李勇军副校长一行莅临中心交流座谈

作者: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2022年6月29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李勇军副校长、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医院胡建华书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医院蒋纪文副院长一行带领团队莅临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交流,并围绕“高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合作事宜与中心师生进行座谈,青海大学副校长、医学部负责人任延明同志陪同。

座谈会由研究中心副主任汤锋教授主持。座谈会上,任延明副校长致欢迎辞并详尽介绍了青海大学及医学部的基本情况;李勇军副校长详细介绍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高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的意义和现阶段的推进情况;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师生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专家团队围绕高低压氧舱群平台建设、专家工作站、联合项目申报、实验室管理体系建设等五方面进行了交流。医学部童丽副院长围绕双方合作研究方向、高高原飞行员训练基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意见建议。

中心主任格日力教授作总结发言时强调,要围绕2021年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扎实推进双方合作,加速推进高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收集完善高原机场及飞行员基础健康资料数据;二是充分凝练合作成果,为召开“高高原医学国际研讨会”做好充分准备;三是积极推进项目合作,争取省级、民航局及国家级课题经费支撑;四是建立完善实验室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及引进工作,加速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简称“中飞院”,创建于1956年,是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中国民用航空局与四川省共建高校。学院作为中国民航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主力高校,经过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全球民航职业飞行员培养规模最大、能力最强、水平最高,享誉国内、在世界民航有着较高影响力的高等学府。2021年10月13日青海大学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高原与蓝天携手,旨在通过加强合作交流,助力民航强国,服务国家事业,攀登中国乃至世界民航高高原医学的最高峰。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