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燕军博士研究生在《Life Sciences》杂志上发表“WY14643通过调控PPARα信号改善了长期持续性缺氧环境下肥胖大鼠的心肌线粒体功能和左心室收缩功能”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近日,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格日力教授带领白振忠副教授指导的代谢研究团队,由2018级燕军博士在Life Sciences杂志发表了《WY14643通过调控PPARα信号改善了长期持续性缺氧环境下肥胖大鼠的心肌线粒体功能和左心室收缩功能》一文,已被接收录用。

DD12

此研究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历时2年,燕军博士研究生赴海拔4300米的青海省玛多县进行现场造模,在艰苦的低压缺氧的高原环境下,由格日力教授悉心指导以及宋康、张轶凡、杨敏、蔡浩等博士团队成员的帮助下,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了现场心肌线粒体的功能测定。研究结合应用心脏彩超、高精度线粒体呼吸测定仪、透射电镜等先进技术和设备,发现了缺氧联合肥胖加重了心肌线粒体功能及左心室收缩功能的损伤,PPARα参与调控了相关心肌损伤的机制,进一步丰富了心肌低氧适应的基因证据。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预示着高原医学在格日力教授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创新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