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博士研究生杨敏在《Life Sciences》杂志上发表了“VHL gene methylation contributes to excessive erythrocytosis in chronic mountain sickness rat model by upregulating the HIF-2α/EPO pathway”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近日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冀林华教授、崔森教授及格日力教授团队研究发现VHL基因甲基化状态改变可能参与慢性高原病模型大鼠红细胞过度增生的发生发展过程,首次从表观遗传学的研究角度探索了慢性高原病的发病机制。此研究由2017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项目及青海省科技厅项目共同资助。

本课题历经2年,涉及高、低海拔动物实验,以及亚硫酸氢盐测序法等目前先进的研究技术。为完成此课题,博士研究生杨敏赴海拔4300米的青海省玛多县进行现场造模,在燕军博士及蔡浩博士的帮助下完成了现场动物解剖及相关实验。目前研究成果《VHLgene methylation contributes to excessive erythrocytosis in chronic mountain sickness rat model by upregulating the HIF-2α/EPO pathway》一文已被Life Sciences(IF 3.647)杂志接收并在线发表。论文第一作者为2018级博士研究生杨敏,并由冀林华教授和崔森教授共同通讯发表,这是对所有课题组成员付出艰辛努力的肯定和褒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