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博士研究生万雅琦在《Frontiers in Neurology》杂志上发表文章“Preconditioning with intermittent hypobaric hypoxia attenuates stroke damage and modulates endocytosis in residual neurons”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近日由格日力教授领导下,低氧相关脑科学研究获得阶段性成果,在Frontiers in neurology 杂志发表。该篇文章一作该研究发现,低氧预处理能够改善脑梗死大鼠的神经功能评分。研究中首次发现间断低氧预处理的神经保护效应优于单次持续预处理,是主要表现在改善行为学评分、减小梗死体积,降低实验中模型大鼠死亡率,降低凋亡相关蛋白以及损伤性炎症因子表达等方面。本次课题由在读博士万雅琦、在读博士吉维忠,广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在岗博士后黄璐,在读硕士徐琪坤、宫嵘蕤、曹雅昕参与动物实验造模,建立间断低氧及持续低氧模型结合Longa法制作单侧大脑中动脉缺血模型,联合免疫组化,蛋白印迹以及蛋白组学共同探索低氧预处理的神经保护最佳条件以及可能机制。以上成果发表论文“Preconditioning with intermittent hypobaric hypoxia attenuates stroke damage and modulates endocytosis in residual neurons”,并于近日“Frontiers in Neurology”线上发表。该文由2018级在读博士,青海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师万雅琦为第一作者,并由通讯作者格日力参与实验指导以及论文撰写,该成果为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低氧相关研究团队的脑科学相关研究再添成绩,得到国内外同行认可,为今后高原脑科学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