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学(高原医学方向)博士点

一、学位点概况

青海大学内科学(高原医学方向)博士点于2005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十次学位授权会审评认定,并于2007年开始招收首批博士研究生。学位点以青海大学医学院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为依托基地,同时以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可可西里高原医学研究基地”等为平台,以服务高原人民健康为己任,积极开展了高原医学相关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

二、人才培养

截止2019年9月,内科学(高原医学)博士学位点已招收博士研究生12届,共招生95人,在读56人,毕业34人。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已经在青海大学、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民族大学以及省外多家医院工作,目前已成为单位及科室的重要学术及管理骨干。

三、师资队伍

青海大学内科学(高原医学方向)博士点目前的导师组由留美回国博士后格日力教授带领,共计16人,其中高原医学研究中心3人,校内其他部门4人,青海大学附属医院7人,青海省人民医院1人,青海省红十字医院1人。

四、研究方向

1、高原病的病理生理与临床研究;2、高原低氧适应机制的研究;3、抗缺氧中藏药物的研究;4、高原地方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5、高原人群消化道微生态与健康研究。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