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日力教授一行赴果洛州玛多县下乡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8-04 点击数:

7月30日至8月1日,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格日力教授前往果洛州玛多县下乡调研。

首先,来到玛多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并为当地的医生做了题为“医学高原病”的学术讲座,讲授常见高原病的预防与治疗方案,介绍有关包虫病的防治及课题组现有相关研究成果,详细回答了解当地实际诊疗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随后,进行义诊,前来问诊就医的居民患者络绎不绝,格日力教授一边认真检查,一边详细的询问患者群众病史,耐心细致的为患者提供治疗建议、健康指导,并进行病情评估和用药指导诊治服务。

义诊结束后,格教授不辞辛苦又前往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玛多县实验基地看望并指导在当地进行高原低氧动物实验的博士研究生。

次日,格日力教授与果洛州副州长董富海、卫生健康委主任韩尚丽进行座谈,期间董富海副州长对格日力教授团队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当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格日力教授就包虫防治问题与州领导进行深入讨论,作为致力于包虫病预防工作的科研人员,向州领导详细介绍了科研团队研发包虫病预防疫苗及感染初期诊断的相关研究成果。另外,双方就当地医疗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方面充分交换意见,格教授表示愿意在玛多县设立“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博士生培养流动站”,同时帮助培养当地选送人才,实现高素质人才的本土化,改善人才流失问题。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