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人才联合会理事长、高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格日力教授在省委党校作题为《高原与健康》的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7-21 点击数:

7月19日,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系列专题讲座第一讲在省委党校举行,联合会理事长、高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格日力教授作题为《高原与健康》的专题讲座。省委党校教职工、省专家人才联合会会员近百人聆听报告。

格日力教授从高原的定义和高原环境的特征讲起,通过高原对人积极和消极影响,辩证分析高原对人身心影响的作用机理,提出防治高原反应的具体操作方法。讲座饱含深情,流露着责任与担当,让听众感受到深深的家国情怀、“勤奋、敬业、自信和乐群”的专家风范。

作为高原医学的顶尖专家, 格日力教授创建了我国第一个集教学、科研、医疗为一体的高原医学研究基地,第一个青海高等院校高原医学博士点(高原医学)和国家重点学科(高原医学),培养了40余名高原本土化医学博士。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