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永祥一行赴中心调研考察

作者: 时间:2023-08-18 点击数:

2023年8月17日上午,青海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永祥,政基处处长王荔华一行赴青海大学医学院高原医学研究中心调研,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樊海宁院长和青海大学科技处洒威处长陪同。

陈厅长一行在中心格日力教授的带领下,先后在中藏药研究和开发实验室、低氧生理实验室、分子生物学研究室、细胞和形态实验室、低压氧舱研究室调研,格教授介绍了高原医学研究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研究成果。

随后陈厅长一行在中心五楼和中心师生召开调研座谈会。首先,格日力教授就中心的发展做了简要介绍,突出今后的工作任务主要在本土化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更深入的科学研究以及成果产业化。与会的师生就自身的科研发展和项目申报提出自己的感受和建议。青海大学科技处洒威处长介绍了青海大学对高原中心的支持力度,以及在科研改革上的想法。最后陈厅长广泛听取了大家的想法和意见后,表达了今天来中心一是看望格日力教授,二是向大家学习,三是调研。陈厅长表示参观并且和大家亲切交流完主要有7个感受:高原中心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各级部门、青海大学的关心和支持下搭建了很好的科研平台,发挥了旗帜引领作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人才,高质量地服务了社会,创新了理念,创出了思路,支撑了青海高原医学在全球的地位。与此同时强调,今后科技厅将在5个方面持续支持高原中心的发展和创新:持续支持好平台建设、总结经验、优化思路、做大做强。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既要有大将,也要有实用人才。持续推动高原医学科研成果产出,攻克难题。持续服务好老百姓,服务健康中国。深化改革,强化项目支持,优化调整,分层支持。

4C767

格教授对陈厅长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万分感谢和鼓舞,高原中心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一定会越走越好!

4BFD6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