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成办医院邬云红副院长一行莅临研究中心参观座谈

作者: 时间:2023-08-28 点击数:

2023年8月24日,华西西藏成都办事处医院副院长邬云红、成办医院生物样本库主任贺曾、成办医院高原健康促进中心主任付永兴、成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赵丽明、成办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张成慧及成办医院科教科王溯源、施静一行7人莅临研究中心参观并座谈,医学部副主任童丽教授陪同。

AF68D

上午九时邬云红副院长一行7人到达中心,在研究中心副主任汤锋教授讲解下先后参观了低压氧舱室、中藏药研究室、动物实验设施、共聚焦电子显微镜研究室、低氧生理实验室、分子生物学与蛋白质工程研究室、形态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室,详细了解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的科研布局与最新进展。

1050B3

交流座谈会由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教授主持。医学部副主任童丽教授致欢迎词,介绍了医学部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成办医院有较好的高原医学领域研究资源,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希望实质性推进双方合作,助力健康中国,服务高原人群健康。

格日力教授详细的介绍了高原医学研究中心22年来在学科建设、科技成果、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成绩。

67938

邬云红副院长介绍了出席座谈会人员和成办医院的基本情况,对研究中心22年来在格日力教授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强调希望与格日力教授团队在高原医学临床研究领域加强合作,力争产出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服务藏区人民生命健康。

77A90

双方团队参会人员依次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的成果并积极讨论,在高原适应大数据预测模型、高原骨质疏松、高原糖尿病及代谢紊乱、幽门螺旋杆菌的分型诊断等领域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64B43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