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日力教授携高原医学博士团队赴兴海县开展义诊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26 点击数:

为推进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与海南州人民医院、海南州藏医院共建博士工作站建设,进一步维护基层民众的健康。9月8日至9月22日,中心主任格日力教授带领博士专家团队一行20余人赴海南州兴海县开展为期14天的义诊活动,主要内容有高原地区阿尔兹海默症流行病学、高原病、高血压、糖尿病发病情况调研。

首先,团队与海南州人民医院、海南州藏医院工作人员就开展博士工作站建设进行座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和讨论,同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41017

9月9日起,在海南州人民政府、海南州卫生局、兴海县人民政府各及各级基层医院和卫生院的大力支持下,格教授带领中心硕博士专家团队组成流动义诊组,先后在兴海县子科滩镇、中铁乡、曲什安乡、河卡镇及温泉乡进行教学查房和义诊,对疾病治疗与用药进行指导。对每个患者进行全面仔细地问诊,不遗漏任何细节,不厌其烦的解答患者的所有问题,并免费开展心电图、心脏彩超、肺功能等检查。此外,团队还走访了阿日利众藏医院、河卡镇种羊场卫生室、五一村卫生室及兴海县敬老院,为牧民患者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3DD94

通过义诊团队20余人的共同努力与刻苦坚守,此次活动圆满告捷。义诊长达14天,门诊接待病人1000余人。很多硕博士研究生都是第一次参加下乡义诊活动,有来自西安的、广西的、湖南的,她们之前都没有到过海拔3000m以上的高原,这次活动对她们来说意义重大,经历非凡,博士研究生关璐感慨道:“义诊的这些天里,才意识到自己专业知识欠缺,用时捉襟见肘。理论与实践相差太大,书本上的正常心电图只有一种,实际上许多看似异常的心电图都属于正常范围。高原因海拔、气候、地势的因素,使得高原世居者普遍存在右心室肥大的现象。”硕士研究生黄泉灵说:“我们看见了人间疾苦,竭尽所能做出自己的贡献,也见到了最朴实无华的人民,收获了满满心意。”

51957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