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召开实验动物许可证申领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0-07-29 点击数:

2020年7月28日下午,青海省科技厅政基处组织相关专家在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举办了“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动物许可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青海省科技厅政基处瞿文蓉处长、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多杰措主任、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张玉臣主任药师、省地方病预控所陶元清研究员以及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张明等专家出席了论证会。医学院王嵘副院长、科研项目部马艳艳主任及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瞿文蓉处长主持。

d42cf0f831de6f77964620389e2d8ea

专家组通过听取PPT汇报、动物室实地查看,资料审查、质询和讨论后, 一致认为:青海大学医学院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啮齿类实验动物屏障环境设施和犬普通环境设施设计基本合理,设施环境质量检测符合国家标准,实验动物从业人员资质满足要求;基本设备较为齐全,实验动物及饲料、垫料来源可靠;规章制度健全,制定了相关动物实验活动操作规程。

经审核,青海大学医学院高原医学中心实验动物设施符合《青海省实验动物管理办法》核发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相关规定。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实验室通风设施及动物管理文件中存在的不足,对需要整改的地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中心也会进一步加强管理,落实制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完善实验设施,做好实验人员培训工作。

此次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申请,进一步促进了研究中心实验动物设施和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为生物医学方面的科研项目申请和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设施支撑,同时也为校内外科研实验人员提供更加完善的科研服务。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