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中藏药课题组在《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杂志上发表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2-07-25 点击数:

近日,青海大学高原医学中心中藏药课题组Top期刊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IF5.195)在线发表了题为Srolo Bzhtang reduces inflammation and vascular remodeling via suppression of the MAPK/NF-κB signaling pathway in rats with pulmonary arterial hypertensiony的研究论文。

肺动脉高压PAH是一种进的心肺疾病,其特征是肺血管阻力和肺动脉压增加PAH的关键病理特征血管重塑、丛状病变和弹性层退化。研究发现,PAH患者循环中炎症因子水平明显升高血管周围炎症细胞浸润明显据报道,上调的炎性因子可以介导肺动脉平滑肌细胞(PASMC增殖,促进血管重塑其中,白细胞介素6通过诱导血管内皮生长因子、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和细胞外调节蛋白激酶生成增加从而促进PASMC增殖

目前的临床经验多聚焦于藏药索洛西汤的抗慢性支气管炎效果,本研究首次发现索洛西汤能够显著降低野百合碱和低氧诱导的大鼠平均肺动脉压,改善血管重塑并降低了大鼠循环及肺组织中IL-1βIL-6TNF-α的水平,这与下调MAPK/NF-κB信号通路有关为索洛西汤的老药新用提供了科学依据。

本文第一作者为博士研究生陈婷婷,通讯作者为李占强教授和芦殿香教授。该研究依托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并得到青海省科技厅青年科学基金(2020-ZJ-78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81460663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基金以及青海省昆仑人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项目的资助。

https://doi.org/10.1016/j.jep.2022.115572.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