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房棘球蚴终末宿主犬亚单位疫苗LTB-EMY162的免疫原性及免疫效果评价”项目验收及评价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2020年10月16日,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局和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青海大学完成的“多房棘球蚴终末宿主犬亚单位疫苗LTB-EMY162的免疫原性及免疫效果评价”项目进行了验收和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

根据项目合同要求,课题组完成了项目任务和指标;通过生物信息学软件进行抗原性预测和分析,设计、构建、表达多房棘球绦虫亚单位疫苗LTB-EMY162,获得电泳纯化的目的蛋白LTB-EMY162;发现重组亚单位疫苗LTB-EMY162可诱导犬产生较高滴度的IgG抗体,免疫后小肠粘膜表面具有较高滴度的特异性sIgA抗体;重组亚单位疫苗LTB-EMY162可减少犬小肠内的多房棘球绦虫的寄生数量,并抑制多房棘球绦虫幼虫向成虫的发育,为终末宿主多房棘球绦虫病的防控疫苗研究奠定了基础;通过该项目研究,课题组发表SCI论文2篇,国内刊物4篇,授权专利3项,培养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5名。

经过专家委员会讨论,同意通过该项目验收;专家委员会通过科技成果评价,认为该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