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日力教授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作高原医学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2022年6月21日受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主任骆文静教授的邀请,格日力教授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进行为期两天的高原医学学术讲座活动。

在此次讲座活动中,格日力教授为军事预防医学系的广大教师和学员进行了题目为《细胞氧感知通路与高原适应》和《高原环境与健康》的讲座,讲座开始前格日力教授将自己编写的《高原医学》系列丛书赠予军事预防医学系副主任郑刚教授。在讲座中格日力教授不仅对高原基础与临床的前沿发展和热点话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述,还结合自身经历,通过一个又一个深刻动人的小故事,讲述了高原医学在青海省20多年来从零开始,从有到无,从地方走向世界的心路历程,同时还对高原人群,高原地区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在介绍到青海牧区藏族同胞饱受包虫病的伤害时,许多师生也不禁潸然泪下,格日力教授强调: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有最大的责任心,要为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要为患者排忧解难,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这才是医者仁心的体现,希望在坐的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一直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准则,为我国军事卫勤和人民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讲座结束后,格教授详细解答了老师和学员提出学术问题,并跟随张文斌教授进行了军事预防医学系实验室的参观。

在学术汇报结束后军事预防医学系的王迪雅博士对格日力教授说到:“您对学业的勤奋,对工作的敬业,对科研的态度,对高原医学的奉献,真的深深地震撼了我!向您致敬,向您学习!短短几日的相处,却让我对高原医学的相关研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您给予我们的才是无形的最宝贵的财富!” 骆文静主任说到:“ 格教授,这几天和您在一起过的非常开心,感谢您带来的精彩报告,有机会我一定去青海看望您。”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