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高原医学中心格日力教授携团队赴医学院扶贫村贵南县沙沟乡拉扎村开展义诊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今年因疫情的影响,造成青海省贵南县沙沟乡拉扎村居民出行就医不便,为解决深处偏远地区扶贫村拉扎村的弱势群体就医困难问题,2020年6月20日高原医学中心格日力教授带领团队同医学院党委书记带领的各党支部负责人赴结对贵南县沙沟乡拉扎村开展扶贫工作。

格教授和其团队的医生携带医疗物资在拉扎村卫生所开展义诊、送药活动。

由于拉扎村海拔高,交通不便,村民医疗卫生条件差,患有心肺疾病的患者较多,在拉扎村卫生所,格教授亲自问诊每一个前来看病的患者,用朴素的家乡话语和村民交流,格教授的博士研究生配合教授给前来就诊的村民耐心解答他们咨询的健康问题,对当地村民进行测量血压、心电图、肺功能等检查,为村民们发放药品,并提供用药、保健等方面的指导。

此次义诊,格教授和团队共计诊疗30余人次,让拉扎村的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国际知名专家教授优质的医疗诊治和服务,集中解决了贫困地区居民看病难、看病贵和缺医少药的问题,让贫困家庭得到切实优惠,极大的发挥了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在保障农村困难村民基本医疗方面的作用,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和信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