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格日力教授一行赴河南县人民医院下乡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7月4日,国际高原医学会常务理事、亚太地区国际高原医学会主席、青海省专家人才联合会理事长、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格日力教授及青海省引进人才归国博士后乌仁塔娜一行深入河南县人民医院开展查房、学术讲座、科学研究考察及人才问题座谈会。

格日力教授对住院患者进行查房,为当地牧民普及医疗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了牧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查房结束后格教授为医护人员开展专题学术讲座,促进医护人员对高原病及地方病的认识。讲座中,医护人员积极与教授进行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表示能在家门口听到如此精彩的国际水平讲座感到非常荣幸。

此后,对高原医学研究中心首批博士在河南县人民医院进行的高原低氧代谢相关科学研究进行实地考察,拟进行进一步合作,建立“博士生流动服务站”以继续深入进行科研合作。

次日,与刚夫县长及杨燕峰、孙辉、扎西、唐建珍副县长、卫生局长仁青卓玛、县医院副院长尖措开展座谈会,对人才问题进行探讨,座谈会上提出要实行人才本土化,努力改变“戴着帽子跑”的现象,多提供“舒适的板凳”。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健全激励保障机制,让专家人才在这片高天厚土上有事业、有荣誉、有地位、有实惠,营造更好更优的专家人才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