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塔娜组赴北京学习流式技术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塔娜团队受BD生物科学技术中心(北京COE)的邀请,于2020年12月14日-2020年12月18日到北京COE参加BD FACS Aria流式细胞仪的使用培训。

自2003年首次推出BD FACS Aria以来,这一系列仪器开创了细胞分选的复杂世界,让受众更多,应用范围更广。如今新上市的BD FACSAria III系统更加强大、可靠,且更易用。BD FACSAria III被称为实验室的CT,其系统为研究人员提供了配置系统的灵活性,BD FACSAria III细胞分选系统的创新包括:(1)为了获得更高的灵敏度,BD FACSAria III使用了新一代的石英杯流动检测池。它的专利设计确保激光精确集中在样品束上,这样能产生最大的信号,并收集到最大量的发射光。固定光路校准技术让启动时间最短,无需每日调整光路,仪器随开随用,改善了实验之间的重复性。更重要的是,它还改善了收集效率,并优化了多色应用所需的分辨率,即使是在高速分选设置下。(2)光学系统的创新让信号检测最大化,并大大提高了多色分析中每种颜色的灵敏度与分辨率。灵敏度与分辨率提高意味着即使模糊的细胞群也能轻松鉴定并分选。光学系统允许对多色分析进行优化,以获得更佳的结果。激发和收集光学系统的创新设计减少了激发损失,并显著改善了收集效率,从每个样品中得到更佳的信息。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仪器介绍、开关机、日常维护、质控流程;分选原理、液流调节、分选条件的设定;无菌分选管路的制备、外周血4色TBNK样本分析及无菌分选流程;最后圆满完成所有考试。塔娜老师及所带的博士研究生徐启英、刘会芳谦虚谨慎,努力学习受到了北京COE公司工作人员的大力赞扬,完成考试合格后均获得了Aria III装机培训证书。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