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中藏药课题组在《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杂志上发表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近日,青海大学高原医学中心中藏药课题组在Top期刊《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IF5.4)在线发表了题为Tsantan Sumtang, a traditional Tibetan medicine, protects pulmonary vascular endothelial function of hypoxia-induced pulmonary hypertension rats through AKT/eNOS signaling pathway的研究论文。

本课题组发现三味檀香散可以改善低氧性肺动脉高压(hypoxia-induced pulmonary hypertensionHPH大鼠肺血管内皮功能,减轻肺小动脉血管重塑,这与其上调AKT/eNOS/NO信号通路有关。同时,在细胞水平,筛选并鉴定三味檀香散中保护肺动脉内皮细胞pulmonary artery endothelial cellsPAECs)的活性成分为三味檀香散的药效物质基础提供了科学依据。

本文第一作者为博士研究生李娜,通讯作者为李占强教授和芦殿香教授。该研究依托青海大学高原医学研究中心,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237414882060786)、青海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 (2021-ZJ-907)的资助。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青海大学医学院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昆仑路16号